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復活節的簡單宵夜--可樂蛋

事先聲明, 這不是本人原創的食譜。

幾天的紅假, 跟放勞工假的我來說毫無意義, 工一樣要返。難得今日終於放假, 懶洋洋的除了填肚子外都不想外出。竟然躺在沙發上, 用智能電話上高登時, 看到一個食品食譜, 令不喜烹飪的我下樓買了簡單的材料。

應節另類食品--可樂蛋。

老老豆豆, 我一點都不喜歡吃水煮蛋, 更不會吃茶葉蛋。但帖子說蛋會有甜甜的口感, 感覺還不錯。研究過家中有8隻蛋, 玩爛幾隻, 相信偉大的母親大人都不致殺掉我。而且, 簡簡單單幾個步驟, 我那蹩腳的技術應該也能應付。於是, 進行最重要的步驟, 買可樂。

不得了, $17.6 2支2.3L汽水!

我相信我今次做對了, 立時買了2支汽水。

材料:

1. 一支大汽水, 倒得多也不心疼!
2. 4隻雞蛋

入廚的準備很充足了呢!!














水滾了!水滾了 !
步驟:

1. 先把雞蛋放入凍水中煮至水滾。

小小心得: 水滾煮多一會比較好, 蛋會實一點, 剝殼時不會容易爆掉。小妹真的是廚藝白痴, 第一隻蛋一打就爆了, 發現蛋入面未煮熟, 殼不離白...結果嘛...偷多了一隻蛋補數。





雞蛋心聲: 真陰公...她令我們的樣子很醜啊..!!

2. 把雞蛋脫光光。

對! 就相片所見, 小妹太不溫柔了, 所以嘛....剝殼雞蛋沒有又白又滑, 反而出現了不少火山凹凸洞(汗)...相信各位一定會做得比小妹好。


有空要反反我們啊, 雖然最近法拉扮的無艷也不錯...


3. 放入可樂中, 雞蛋浸泡泡浴了啊! 要慢火泡一小時啊!

小小心得: 可樂最好倒至差不多沒頂, 因為要預揮發一小時, 期間最好每幾個字就反反小蛋蛋, 就可以令它們色澤均勻, 不會變為鍾無艷了。而且, 反反它們就不會痴底, 太久沒反, 可樂不夠的話..之後洗鍋可麻煩了。
煮了半小時, 開始有色澤。
煮了一小時, 和茶葉蛋差不多。
禮成。不好意思, 賣相不太好。
因為剝蛋殼缺乏技巧, 所以賣相不太好...(謎之聲: 剝蛋殼都要技巧的嗎? 我:...你給我閉嘴!)
雖然如此, 但味道甜甜的, 不錯! 更可以配合可樂吃, 可樂反正開了就不要浪費嘛~~
我弟弟吃了3隻, 連不愛吃水煮的我都吃了1隻, 證明真不錯!
連假最後一天, 試下作宵夜吧!

資料來源: http://forum5.hkgolden.com/view.aspx?type=ED&message=36563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