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生活都是吃吃吃-畫畫篇

不是為了替別人免費賣廣告。

現在的人都很喜歡在吃東西前用相機照到飽,才開始照顧肚皮。今天在吃飯時,男友拿出了他至愛的《中國旅遊》,我不小心地稍稍瞄了一眼,看到一句說話:忘了帶相機,發現原來有相機在手,只會狂拍,透過相機看世界,沒了相機,用眼睛看得更真切。飯後在逛書局時,看到一本關於手作的書,利用圖畫把今天深刻的事記下,感覺滿有趣的。於是,今晚興趣盎然地,用拙劣的木顏色筆法,不打草稿,嘗試把今日最有趣的東西記下來。

於是,回到家,我躺在沙發上,想了廿分鐘,竟發現我今天生活中最有趣的都是--吃吃吃!

No.1
5倍大桃哈多
今天和小弟逛樓下的阿信屋零食店,竟發現有
5倍大的桃哈多。這發現實在太偉大了,令我不禁蹲在貨架前用崇拜的眼光閃亮亮地向它進行了10秒的注目禮,然後一面神聖地將它放進了我的貨籃。這款桃哈多有兩款口味,但小弟想試試端午節版的熱香餅口味桃哈多,只好買那一款,結果買了一大一小回家。現在看到,還是覺得很滿足。難怪四葉妹妹*都形容桃哈多是最強的點心!

*日本漫畫,描述一個5歲小女孩小岩井四葉和鄰居們發生的趣事。











No.2 
這不是喝荼的店啊!
這是按真實的招牌畫的,哈哈!這不是喝茶的店子,食物有點像雲南的風味。而為甚麼店子要叫普洱,還是有點原因,下面再作解釋。












 
 我點了香菇牛肉砂鍋米線,米線連熱騰騰的砂鍋一起上,吃的時候不小心被砂鍋燙了一下。這除了牛腩肉、雞脾菇外,還有不少的芽菜、雪菜和一點椰菜,對喜歡菜和菇類的我真對口味,而且所有材料的份量都頗多,很不錯。

男友點的辣子雞米線炒飯,賣相和味道都是一般就不說了。另外,我們點了個小吃,南瓜粑粑。單看圖片,還以為是炸南瓜包,有點像炸饅頭一類的樣子。上菜的時候香氣撲鼻,馬上就夾一塊新鮮熱辣的咬下,竟是麻糬的口感,表面的芝麻甚香,軟綿綿的,真好吃!$15有4塊,價錢很相宜。


我們還點了2杯重頭戲,也就是這小店的鎮店寶--不同口味的普洱,包括檸檬普洱、朱古力普洱、椰香普洱等等,我點的是朱古力普洱。入口是濃濃的朱古力味,最意想不到的是,那回甘卻是普洱獨有的清香,真令人意外。朱古力和普洱在同一口中各自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位置,都把各自獨特優越的味道散發出來。因有了普洱的清香回甘,朱古力反是濃而不膩,每一口都期待著普洱的香味,令人不想把每一口都匆匆喝掉。男友亦大讚他的椰香普洱,可是我卻認為椰香太濃,掩蓋了普洱的味道。普洱的包容度是令我很意外的收穫。

店子雖小,但椅子有軟墊,顏色配搭柔和自然,倒是坐得很舒適,很適合我們這些吃東西很慢悠悠的人。當然,店外有不少人等位子,也不適宜佔位子太久。

飯後還吃了甜品,現在的肚子還很飽呢!

這種記錄方式比照相會更有趣嗎?第一次畫,以前看日本人常畫這種生活記事,以為很容易,但是畫了出來,似乎還需要點練習,哈哈!你們也試試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